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傷城

傷城

目送一位失業多時的朋友離開,
內心感到萬分的失落和無奈。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惡劣環境下,
身邊的一些朋友開始面對失業,
周轉不靈的困境和打擊。
有的甚至打算放棄一切,
帶著失意絕望的心情回國。

這個曾經讓他們充滿冀望夢想的美麗異鄉,
     最終,
卻成為了一個令他們徒留血汗淚水的傷心之城..。

8 則留言:

鞋子 提到...

你还好吧?工作有被影响吗?有想过回来吗?

阿賴 提到...

鞋子:目前我的工作總算穩定,謝謝妳的關心。至於回國,我想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初吧!

suayhwa 提到...

回来?你舍得吗?

阿賴 提到...

suayhwa:無論走得有多遠,始終都會有倦鳥知返的一天。

suayhwa 提到...

回家后,我的心还常飞去探望剑桥。。。

阿賴 提到...

suayhwa:現在去英國的機票很便宜,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去走走。回國前我也會去倫敦和巴黎一趟。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解紹,那網站很不錯,印刷的价錢也不會很貴。可是出書,真的不容易,先要找照片,然後後期,再來寫字,之後拍版和設計。我想除非我很閑,或真肯下定決心,每天找一兩小時來 put some effort。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該到什麼時候才能出書了 ,呵呵..

去布拉格之前做了本中文雜志的訪問,馬來西亞一本叫 3C Digital 的 magazine。問題和照片都傳送回去了,聽說雜志大概三月中會出版。

看你前幾篇的日記,似乎已談戀愛,提你開心。身邊有個人,日子不管多不好,也會好過很多。

經濟真的很差,英國失業率也很高。在銀行工作,我也害怕工作哪天會沒了。希望這 crisis 能很快過去。或者,我們就當這場 crisis 是個很大的 bubble bath 吧,能把不好的東西都沖走。沖完了,什麼都會好起來的。

我後天會去巴黎呢,工作。應該沒時間逛了。我想我和 Paris,應該很有緣 =)

Take care.

阿賴 提到...

fish:很開心看到妳的留言。妳的書我一直都在期待著,希望妳能早日美夢成真。我在倫敦的朋友也失業了,一個月都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真令人心寒。我想妳即使失業也沒甚麼大不了,因為妳有一個絕世好男友和長期飯票。而且妳失業了就有大把時間去出書了,哈!哈!
我知道妳又去巴黎(我有看妳的blog的),不要這樣刺激我。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