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改變

Dingle
拍攝地點:Dingle 海港。


原來生活的環境真的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的。
這一年在愛爾蘭樸素簡單的生活,
讓我這個典型的城市人學會了放慢生活的腳步,
懂得熱愛和欣賞大自然花草景物之美。
這麼多年來我在物質上的享受從不缺乏,
而我想我現在想要追求的是心靈上的富足。

趁著年輕時多走,多看,多體會,
年老時回憶起過往才不會都是一片蒼白和茫然。

8 則留言:

shengnan 提到...

這照片讓我想起電影The Legend of 1900,還有陶喆音樂電影的開場那一幕。

物質有時的確會讓人和心麻木。

喜歡那樣的天空 :)

阿賴 提到...

勝男小妹:也許是巧合,每次當我離開一個市鎮時,幾乎都會看到這樣的天空,仿佛在提醒著我一些什麼。
物質上的追求並沒有不好,有時它會是讓你能積極生活的動力,但我想應該在物質和心靈上的追求上找個平衡點。
謝謝妳的喜歡。:)

Jinlan 提到...

阿赖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看你们生活,读你们的倾述,对我而言,就像是给自己的一种抵偿。

像对自己小声呢喃,’嘿,我还没能给你这样的生活状态,你就读着读着先吧,总有一天我会给你你想要的‘

而就释怀一些了。。。:)

阿賴 提到...

嵐:也許很多人看了妳最近的遊記,也會有同樣的心聲呢!:)人在異鄉的生活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完美無缺,而我總是把美好的一面帶給大家而已。
總有一天妳們兩姐妹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我是一直如此堅信著。

明伟 提到...

我眼球被这张照片摄住了五秒钟。

谢谢你拍下这图=)

阿賴 提到...

明偉:謝謝你。:)你的人像照也越拍越好了!

suayhwa 提到...

又有几个人能不为物质生活忙碌呢?

阿賴 提到...

suayhwa:是的,所以在忙碌之際更應該為自己的心靈找個平衡點,不然人就會變得麻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