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給妳

今晚我靜靜的躺在病床上,
重看著周星馳的電影:「西游記之仙履奇缘」。
原本想放鬆下心情,但看完後,心情卻比之前更加的沉重。

有人說當你年少無慮時看這部電影,
你只會狂笑罵它無厘頭,
但當你年紀越大,在感情上經歷越多,
你就會發覺這部經典的喜劇,
竟會讓你覺得悲從中來,感慨萬千。

五百年前,愛過,愛錯了。
五百年後,尋愛,錯過了。
前世今生,愛恨對錯糾纏不清。
十年生死,愛對愛錯皆兩茫然。
緣起緣滅,也許一切真的是天意和宿命。

***

親愛的,2010年,我們轉眼相識十八年。
這十八年來我一直以不同的身份(朋友,愛人,知己)來默默守候著妳。
我一直都在想,到底是什麼力量和信念,
讓我能如此的執著和維護著我們之間的這段感情?
也許,我該相信有前世和來生。
如果真的有前世,我希望那是上輩子我欠下妳的情債,
如果真的有來生,我更希望妳會用下輩子的時間來償還給我。
我不奢求來世能終成眷屬,
但求妳依然會是我一輩子的紅顏知己。


以前曾經幻想著有那麼一天,
我和我最深愛的人會在泰晤士河畔的星空下攜手同行,
然後再去巴黎並肩看那蒙那麗莎動人的微笑。
只可惜正如電影裡朱茵的那句對白所說:
“這段感情我只猜中了開頭,卻猜不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而我衷心的希望妳的他能為我彌補這一個遺憾,實現這個夢想吧!

妳知道我和他的最大分別在那裡嗎?
那就是他能給妳的那份安定和安全感,
是愛飄泊的我永遠,永遠都給不到妳的。

我知道妳待嫁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好好的相信自己一次,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他會帶給妳的幸福。
婚姻這條路,每個女生總該要勇敢的走一次的。
我答應過妳的,我會盡力讓妳成為我鏡頭下最美麗的新娘。


真的。



很愛這首主題曲:「一生所愛」。

2010年1月13日。靜養中,笑中有淚。

11 則留言:

shengnan 提到...

照片拍了一定要放上来,不理。

还有,不要再装病咯。

匿名 提到...

你的她真是幸福。字字句句,真的写到心坎里去了。爱就是千回百转的事情,不到最后一分钟,你也不知道是什么结局。
要好好对待你自己的那颗心。。。。
不好再让自己伤心

隱子 提到...

好感人。。。

gondolier 提到...

久违了……
也很久没来了……
祝安康

向希 提到...

先聽了歌曲才留言。
你要保重,然後手握穩相機好好替她拍照片。

匿名 提到...

一切终究是美好的,而属于你的幸福只是向你一样渴望漂泊。当你想停泊时,也许就是幸福奔向你的一刻。
可以记住曾经爱过的自己,记住守候时深情的自己,只是,守候者需承载更多的思念,值得与否唯有你明白。
希望你终究也是幸福的。不只是爱情,也是你所有的一切。

鞋子 提到...

阿赖,你好傻。。。那么痴情为什么?我爱了12年而你爱了18年。在过六年你的故事会不会变成我的故事?

每日一花 提到...

付出地過程已經是一種擁有。
當中地對錯黑白,旁人怎麽看的清楚呢。
人生際遇,誰能估算。

你在乎地,就是了,就足夠了。

祝福你。

匿名 提到...

阿賴,以我身邊已婚的朋友當中,在他們口中會聽到說"身旁那位往往不是自己一生中最愛!"當然,我不會感到驚訝,這些事情也能理解的!世事往往就是難料的,找不著最愛,就只有找著幸福!因為這個世界不是只為一個人而活的,開心又過一天,不開心又過一天,當初這條路是自己選擇的,不要因為選錯而感後悔,相反是要面對現實接受它,要找到真正幸福的話,請不要停步不前,地球是每一日在轉用的!衷心地去祝福她吧!我也祝福她幸福快樂!:)

sandy:D

siusheung 提到...

阿賴:

竟然已經是事實, 只好祝福她幸福快樂!
你不要傷心難過了, 你要保重 !!!!

ycm 提到...

赖叔 一切已成事实 就让过去成为美丽的回忆 只要记得你曾经 爱过已足够就行
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