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十年

十年後。
2019年。某日。晴。
我坐在某小島的咖啡屋裡,打開電腦,指尖慣性地在那幾個網址上點擊著,雖然這十年來書簽欄上的網址一直都在增增減減,但有些網址,有些人在我心中的位置,卻一直沒有改變過的。

小宇晴轉眼已經五歲了,看見她抱著jimo天真可愛的樣子,真替宇晴感到開心和安慰。
自從有了這個心肝寶貝,她把大部份的心機和時間讀花在照顧這小瓜上,年輕時拿著相機到處拍的衝勁都已經蕩然無存,看她現在部落格裡的文章和照片幾乎全部都是關於小宇晴的,就知道她會是個絕世好媽媽。

嘉慧就不同了,和拍拖多年的男友依然享受著兩人世界的自在。
這個半退休狀態的廣播界女紅人,真的越來越懂得享受人生,看見部落格照片裡,她和男友在法國小村莊那一大片薰衣草前興奮的樣子,真是好氣又好笑;這十年來都去了法國好幾次了,依然每次都像小孩一樣的興高采烈。
這位當年我眼中最美麗的熟女博客,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
突然好懷念她的聲音..。

Fish自從六年前嫁了給那位絕世好男友,正式移居英國後,就很少更新部落格了,但我想當年我心目中最登對的金童玉女,一定會過得幸福和快樂的。
翻看她的照片和文字,依然還是那麼深深喜愛著,當年如果不是受到她的影響,我想我也不會愛上攝影的。

靖雯正忙著籌備她的個人藝術展,上次留言給她恭喜她的畫作在英國拿獎.但到現在依然還沒回覆,看來真的忙碌非常。

靖嵐自從幾年前男友在希臘海島上向她求婚後,一直都在當個安樂的少奶奶,半年才更新一次的部落格,處處都洋溢著無比的幸福。

Suay Hwa的部落格也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看來憂樂園都已經長滿了野草。
幾年前看著他帶著太太和孩子重遊劍橋,慶祝結婚周年記念,我想當他們兩夫妻再次踏上劍橋的土地,一定會感慨萬千吧!

明偉這位當年我認為會在攝影界前途無限的小弟,果然成為了當紅的攝影師。雖然每天都被許多美女模特兒圍繞著,但依然在享受著當鑽石王老五的自由。
他的照片依然驚喜不斷,但卻不經意的流露著寂寞..。

Rachel的肚皮舞班越開越大,看見她和那班美麗的學員們打成一片,就知道目前她的生活是充實和愉快的。何況她還有一位斯文有愛心,愛小動物的好丈夫,生活雖然平淡,但卻自足感恩。

那位當年一直想成為最佳女朋友的小黃花,我想現在一定是朝著最佳老婆這個目標努力吧?看著她當年披上婚紗卻一年稚氣的樣子,真的很難想像現在她會是商界的女強人,她丈夫的得力好幫手。
昔日的小黃花,在我心中依然堅韌,燦爛的盛放著..。
***


這十年來繼續寫部落格的網友越來越少,失去聯絡的網友卻越來越多。
望著窗外夕陽西下,潮汐漲退,
我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現實,但我慶幸的是,
每次打開我的部落格,
我依然擁有我最珍貴,充滿著歡笑的回憶,
一個我和一班網上好友共同擁有的黃金十年。



p/s:也把這篇文章送給所有來過我部落格的新朋舊友,是你們讓我的生活更添精采。

26 則留言:

小彭 提到...

怎么没说10年后的我咧?哈哈~catch不到我?

嘻嘻~

阿賴 提到...

小彭:哈!哈!你說得對,你的確有太多的可能性,有點難捉摸。其實還有一些網友很想寫的,有時間的話會寫第二篇的。:)

kimhaur 提到...

哈哈哈哈!看到明伟那个很好笑!

Jinlan 提到...

哈哈啊。。。阿赖神算,你好啊!

不过啊,我想我十年后应该还是卑微的当着一位小工程师,然后每月努力存钱久久给自己賞个假期。

希腊海岛那啪我还蛮向往的,少奶奶就甭想了,呵呵。

suayhwa 提到...

如果要我写十年后的你,也不懂怎么写。不懂该写你在哪里,哈哈!

你的照片也让我们俩的生活更彩色缤纷。

阿賴 提到...

嵐:別忘了我是賴布衣的後人。妳這位女工程師都算卑微?
真是有點過分:)世事難料,但我也衷心的希望我寫的都會變成為事實。
希臘我明年有機會去喔,羨慕嗎?嘻嘻。
suayhwa:十年後我很有可能在西藏草原上牧羊:)謝謝你們一直來的支持。

suayhwa 提到...

哈哈!赖布衣的后人,亏你说得出口。你在西藏牧羊的话,记得通知我们,我们会去找你,白吃白住。

onlyYesterday 提到...

阿赖,
我绝对不是个好妈妈,这责任太重大,想都不敢想
10年我还能继续到处游走吗还喜欢摄影吗写文字吗
我们已是超过3年的blog了吧 ;)
10年后不知道还有没有部落格这玩意呢

阿賴 提到...

宇晴:當有一天妳從護士手中接過妳的小宇晴,從妳第一眼看見他開始,妳的想法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
十年後我想還是有人會在寫blog的,只是會以其它的形式出現而已。我只希望到時我能像現在這樣,隨時隨地的翻看已往的文字和照片,就很心滿意足了。

suayhwa:到時你有兩種選擇:吃羊或是吃草。哈!哈!

明伟 提到...

看到文章有我,有点惊讶。
嗯,虽然是不可能,我希望这情景会成真。

我会继续努力的。

谢谢你的鼓励了=)

阿賴 提到...

明偉: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一直都在堅信著和見證著。問問你的老友kim為什麼覺的好笑?:)爭氣點!不要衰給他看啊!哈!哈!

Fish 提到...

賴呀賴 我還沒結婚啦 哈哈..
我認識了男友一年半 來了英國四年
真要結婚 還要再等兩年

謝謝你一直那麼支持我 在我不開心時鼓勵我
希望你也能一直好好的 在歐洲還是馬來西亞

照片越拍越好了 接下來就是PS了
把你的感受後期在照片上 我期待著 =)

Hugs
Fish

阿賴 提到...

魚啊魚,我寫的是十年後的啊!:)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Rachel Core 提到...

哈哈~阿赖,谢谢你的美言。

不过呢~我依然只是个学肚皮舞的女人,没有打算自己开班,肚皮舞圈子都是女人多,流言勾心斗角也多,我不喜欢。

还有哦~我的样子真的很像结了婚?哈哈~我之前的几段恋情都是因为“婚姻”这个词而吹了,单身还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身份。

祝福你哦~快乐幸福~!

阿賴 提到...

rachel:我只是猜想一下十年後妳們這班網友會過著怎樣的生活。我可不希望十年後的妳依然單身啊!:)

Rachel Core 提到...

谢谢你的祝福,情情爱爱之后,我发现幸福是靠自己的双手。

shengnan 提到...

疯了疯了...小黄花?!

你若没说我真的没注意到!还在心里自己嘀咕为什么没有我....真的快笑翻啦~

女强人还不错,但没想过自己会结婚。所以最佳老婆和披婚纱这些东西...好吧,二十年,或许有可能。谢谢你让我幻想了一下自己当人家老婆和披婚纱的样子 :)

阿賴 提到...

rachel:只要過得開心自在就好。:)
勝男小妹(多麼有型的名字):證明妳沒有認真的看我的文章!!!

JiaHui 提到...

哎哟,怎么不写10年后我结婚当人妻了呢。。。


我却好想哭,看了以后。。。。

阿賴 提到...

嘉惠:唉!妳們這班人真的很難服侍,我寫會結婚生子的偏偏又想單身,我認為會不拘名分享受單身生活的人偏偏又想當人妻..看來下次還是不要亂寫了(還有下次!!):)
親愛的,將來妳一定會過得無比的幸福的。

shengnan 提到...

所以最好不要随便得罪女人...哈哈~

下次当然还是要写,读的人还是很开心的 :)

小彭 提到...

呵呵,你这里写的女人,都是经典的化身 XD

阿賴 提到...

小彭:她們的確都是大馬很出色的女博客。如果說到經典男博客,你絕對是其中一個:)

JiaHui 提到...

不要气不要气,其实呢我发现很多人不只你也是对我解读不太正确。
以为我什么都懂,好享受生活,独立坚强什么的,其实我刚好相反。。。

只想嫁人,依赖人。

不过谢谢你这个有心人。

靖雯 提到...

不想当人妻的你每一个都想象得可幸福
我最想嫁的 你却孩子都不写一个给我
不过也好 可以拿个艺术奖我管它什么结婚养孩子 开了画展再说 可是我那么懒 画展很难想象能实现

我姐那个希腊求婚记我想可以免了 当安乐少奶奶也免了
她应该会自己到希腊然后到教堂找配偶 再运回来 呵呵

阿賴 提到...

靖雯:唉!又一個難服侍的女人。。:)